close

嗯,和妹妹一起去的
因為內容不是很多
所以合併一起寫XD

本篇文章後半部嚴肅抱怨(?)有,不適者歡迎反應


溫馨可愛的長毛象展:

好多小朋友ˇ
不少家長、老師帶孩子來看
整個展覽很溫馨
(雖然我一直覺得,一群小孩子圍著一堆動物屍體的畫面很詭異)

原諒我這個高中沒讀生物的傢伙,長了不少知識XD

原來大象牙齒是一顆掉了再長一顆啊……
原來長毛象是猛瑪象的一種啊……
原來大象始祖這麼矮、與其說是象,還不如說是豬啊…… ←我不是在罵什麼東西喔XD
原來、原來……

展覽真的很不錯
學到不少東西
(雖然因為展覽的屍體的保存問題,冷氣很冷)

真的推薦大家去看
看完還可以順便看其他展覽,一舉多得XD


擠死人米勒展:

人好多,真的。

第一次去是下午,工作人員說要排二小時
.............好吧
我錯了,低估群眾的力量是我的不對,下次再來

第二次去是晚上,結果還是排了一小時左右
..........|||OTL
我絕望了(認真)

展覽也不盡人意……

因為展方動線安排不良
造成人潮無法有效疏散,推擠情況不斷發生
加上一堆看不懂畫的死小孩的喧鬧
以及時不時有人誤觸警報的嗶嗶聲

看展覽人多是難免的,我通常不會怎樣
但最後,我終於還是焦躁到崩潰了
到後頭幾乎看展的興致都沒有,直接閃人了

畫是很美、寫實的很逼真,沒錯
親眼目睹名畫的機會很難得,也沒錯

是如果觀者沒有意識到這是展覽
不懂自律,不顧觀展禮儀,不考慮他人觀展的權益
只抱著純觀光或遊玩的態度

再好的展覽內容都只是笑話

講難聽點,買票入場的不是只有你一個
其他看展的人沒有義務忍受你無理的喧嘩

這算是這次看展唯一的心得吧
畫有多美已經不是重點了
(雖然我不否認現場看的震撼力遠超出平面媒體上看到的)


以上不是說教
只是希望各看展人能共同自我規範



順便放上展覽訊息:
長毛象http://www.mammoth.com.tw/

米勒展快結束了,就不放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